【芥末番茄】罅隙之间(4)

PE线UF!Sans/GE线KingPapyrus结局UT!Sans

我们还是叫UF杉Red吧,之前看到好几篇叫boss为Fell的,我就emmmmm
过度章,我过度章一直写得不好。
为什么我要写这种慢热的请你们马上疯狂○○【不是】
以及!好消息!Mercy大大这个月会每天更新KR直到完结!!【我吹爆Mercy】

(3)


(4)
“i know it doesn't seem like it, but i'm going to take care of yer.”

***

“sans,你在里面待了半个多小时了!”Red用力敲着浴室的门,“你他妈是不是又睡着了!赶紧给我出来,我不想带着垃圾场的味道睡觉!”

没有回应。

“我要踹门了!”

但是没有人来。

Red后退了一步,一脚踹在了门上,门应声而开,被踹坏的门框歪向一边,然而浴室里没有Sans的影子。

又睡在浴缸里了。Red不耐烦地喷了口气,这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五次了。他“唰”地一下拉开浴帘,浴缸里的水已经冷了,那个小骷髅安静地沉在水底,灵魂在胸腔里闪着黯淡的荧蓝色的光。

他握住Sans的尺骨把对方从水里拽了出来,像往常一样敲了敲对方的头骨,Sans拍掉了他的手,翻了个身又滑回了水底。

“醒醒,comic sans!”Red又重复了一遍以上动作,然而Sans只是像地面上人类那些人体骨骼模型一样一动不动地躺在浴缸边上,“……有一个人类掉下来了。”

“什么?”Sans挣扎着爬起来,瞳光像坏掉的电灯泡闪了闪,最后只剩下黑色空洞的眼眶,Sans用手捂住了眼眶,但无论他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聚集起白色的两个小光点,“呃……”

“伙计,你再这样下去要连话都没办法说了。我知道我很不擅长照顾自己,但你居然能放任魔法消耗到这种程度。”Red把想站起来的Sans按回了浴缸里,治愈魔法在指骨间聚集,“别动。”

这大概是他最不擅长的魔法了,Red想,绿色的魔法像雾一样笼罩着蓝色的灵魂,但更多的则是直接穿过肋骨消散在了水中和空气中。

“哇哦,你的治愈魔法真是烂透了。”

“闭嘴。”Red焦虑地习惯性用另一手敲了敲金牙,这个家伙说话还是一样的刻薄,他真应该让Sans的魔法消耗到连声音都发不出再来帮他。

“你的金牙是从哪来的?”Sans抬起手,指尖刮擦了几下Red的金牙。

“小时候打架磕掉的,后来Gaster就带我去补了一颗,把牙齿磨成尖的。”

“我还以为本来就是尖的。”

“别傻了,没有骷髅的牙齿天生就是尖的。”Red看了看消散得越来越多的治愈魔法,决定收手,“好些了吗?”

“应该吧。”Sans的眼眶里聚集出了雾蒙蒙的两点。

“或许我们应该让你弟弟过来一趟。”

“不必了,我觉得好的很。”Sans刚想从浴缸里爬出来,又被Red按回了原位,“伙计,把别人赤身裸体地按在浴缸里可不是件得体的事。”

“你全身上下都只有骨头有什么好看的,我要是想看大可以自己去照照镜子。”Red沉默了一会儿,盯着Sans胸腔里的灵魂,突然伸出手拿出了那颗蓝色的怪物灵魂。Sans惊起,从来没有任何怪物拿走过他的灵魂,Red则握住了他想要抢夺灵魂的手,该死的,这个他的力气惊人的大。

“把我的灵魂还给我!”

“冷静点,我又不会咬你。”Red露出一个Sans可以形容为“恶劣”的笑容,特意朝Sans露出了他的尖牙,把拿着灵魂的手从自己的毛衣下摆伸了进去。

“你要干嘛。”Sans警惕地看着对方。

“再这样下去你撑不过今晚就要变成尘埃了。我还要靠着你把那台该死的时间机器修好回我的宇宙,我不会伤害你的。”他尝试着去安抚Sans,“你相信我吗?”

“你认真的吗?伙计,我连自己都不相信,为什么我还会相信你。”Sans捂住脸,灵魂在另一个怪物手上让他感到焦躁不安,“而且你大概不能回去你的宇宙了因为我无法修好那台该死的机器!你能来到这里纯粹是一个意外。以及不要说像是‘我还靠着你’这种话,我们都知道我不是那么可靠!”

“你说完了吗?”Red把手从毛衣里抽出来,一个深红色的怪物灵魂在他手上发着光。

“……抱歉,刚刚有点失去冷静了。”

“如果你想发泄一下情绪,没关系的。”Red缓慢地把他的灵魂放进Sans的胸腔里,Sans这次没有反抗或者挣扎,深红色的灵魂移动到了Sans自己原本的灵魂待的位置,“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暖暖的。”像是有一小团火在他的胸腔里燃烧,“伙计,你不必做这个的,我只是累了。”

“看在星星的份上!你根本不是累了,你就是在垂死挣扎!你在堕落!你觉得我看不出来吗?”

“别再这样做了。”Sans叹息,“这就是为什么我总觉和你待在一起很奇怪,你……”

“我不会把你的状况告诉其他人的,如果你在担心这个的话。”

“yeah……不管怎样,谢谢你的,呃……灵魂?”

“你可以等到好些了再还给我。”Red把Sans从浴缸里提了起来,把一块浴巾包到对方身上,“现在在你又晕倒之前去外面找些东西吃。”

“你听起来就要像我的兄弟了。”Sans轻笑。

“对,还有捡起你的袜子sans。”

很难描述Sans的灵魂是什么感觉,Red把手指放在了那颗蓝色的灵魂旁边,戳了戳。

“不要碰我的灵魂!”Sans在外面大喊。

“好的,好的。”Red放下手,转开花洒。

蓝色的灵魂缓慢地往外散发着魔法,Sans的魔法像是小溪里的水流,或者初春融化的雪水,这对他来说十分新奇。在这之前他只在Papyrus小时候打架受伤又不愿意让Gaster知道的时候交换过灵魂——这是骷髅怪物的优势也是劣势,他们能通过和信任的同族交换灵魂以通过他人快速补充魔法,同时依旧可以依靠他人的灵魂进行正常的移动,但这让他们的灵魂易受到攻击。骷髅怪物在人类和怪物的战争中起了重要的作用,他们大部分都是勇敢而忠诚的战士,但那天怪物们的尘埃依旧笼罩了整片天空。

“你想要点蛋派吗?”Sans听起来嘴里塞满了东西。

“你又做了蛋派?”

“是,给你留一块,我要去睡觉了。”

“你这次没有再往里面加番茄酱吧?”

“没有。”

“好吧,把它放在桌子上,我待会儿去吃。”

Sans喜欢的蛋派里总是塞满了甜滋滋的不知名的馅料,以及番茄酱。

这个家伙对番茄酱的狂热程度比他喜欢芥末酱的程度不知道高了几倍,他简直就是在酗那种红色的酱料,经常是他外出闲逛摸鱼了一天回来看到Sans的脚底下堆了一堆的酱料瓶,大多数是番茄酱,还有几瓶的烧烤酱和他买的黄芥末酱。

***

Sans盯着十几年前核心的蓝图,现在这张是他新复制并且加上了新的部分,原版藏在Gaster原本的柜子里。

核心供给整个地下世界魔法能源,但远远不足以提供他接下来的实验所需的电能。

“我们需要扩张核心。”他说。

“现在核心以及足够供给日常使用了。”一位来自热域的火焰怪物说,她冒出的火星打在木桌上,面前的那块木头已经烧焦了一片,“我们这次是来讨论人口问题的,你知道我们的出生率一直在下降,而且开始出现堕落的怪物,这个问题比核心重要多了。”

“……什么?”

“Sans,你又没有在听。”Gerson拿着一把放大镜研读桌上刚从医院送过来的材料。

“是的,人口,但是核心比那些事情更重要。”Sans用骨指轮流敲击着桌面,“关于堕落我们又能做什么?任何一个读过历史的都知道我们对这种事情毫无办法。”

“所以你的建议是让我们放任不管吗?”蓝色的火焰在那个火焰怪物的头上熊熊燃烧,她的声音拔高了一个八度,热域滚烫的热度向四周发散,“放任那些可怜的怪物们继续工作?我们的现状表面上看起来不错——生产率前所未有的高,拥有更多的免费福利——但是堕落的怪物数量正在逼近那时战后的数量!”

“你觉得我又能做什么!我兄弟原本只是雪镇的一个普通怪物,一群怪物突然找到他让他当国王。——他甚至还是个孩子!”Sans感到胸腔里Red的灵魂在猛烈跳动,“当科学家就算了,你们还让我来参加议会,我根本就对政治一无所知。”

“sans,你还好吗?”已经学会耐心地坐在门口和犬守卫一起打牌等待会议结束的Red突然感到了一阵猛烈的情绪波动。Sans这几天的情绪不稳定,前天他们坐在核心边缘喝汽水的时候Sans把腿伸出围栏外闷闷地说他想放弃了,所有负面的情绪立马挤压着他的灵魂,这可把他吓坏了,他几乎立马就把Sans从地上提了起来带到瀑布去散心。

“我很好,谢谢你,red。”

“我的姐姐现在正在医院躺着,她的HP已经接近个位数了!”

“我唯一的亲人一星期没有醒来了!”

“已经一年多了,皇家科学院依旧没有提出打开结界的新解决方案。”

“各位!我很确定SANS会想出解决这些问题的方法的!”Papyrus站在宫殿门口,手里的骨杖用力地抵着地板,“我们只需要耐心,保持乐观!”

群众沉默了一会儿,从人群边缘传来一个浑厚的声音:

“我们已经耐心够久了,我们的家人朋友在堕落,我们需要的是人类灵魂来打开结界!”

“是的,人类灵魂!”

“人类灵魂!”

“人类灵魂!”

 

所有噪杂全部凝聚成一股声音,Papyrus身边的一个守卫立马对另一个点了点头,向着议会的方向跑去。

“如果你想更改国王制定的制度你可以直说。”新上任的皇家守卫头领说,他是一只来自雪镇的拥有着白色皮毛的狼,和Undyne不同,他更擅长偷袭和突击而不是正面作战。

“更多和更长的假期,如果你想要的是这个,我会和pap谈谈。”Sans尝试着让胸腔里那颗燃烧的灵魂冷静下来,“现在,我们来谈谈核……”

“宫殿门口正在发生暴动!”那个守卫用力推开了门,气喘吁吁地说道。

“该死。”Sans站了起来,抓起椅背上的外套迅速套上,瞬移到了宫殿门口。

TBC.

评论 ( 16 )
热度 ( 891 )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灯(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