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番茄

拟人室友AU

前文大概可以在我主页找到吧【大概】

总是不知道有多久没写文了,把存粮拿出来更新一点点


***


(2)

离上次那件事已经又过去了两个月,一切都回到了原轨,就像那件事根本没有发生过一样,除了我每天早上的小仪式和尽力避免去碰到Sans的屁股。

所以我和Sans已经做室友超过四个月了,但我仍然不知道Sans究竟是做什么工作的,他每天过得极其不规律,有时候我已经起床打算吃午饭了他还没起床,有时候我在凌晨就能听到他小心翼翼的脚步声——我们的公寓已经有些年岁了,踩在门口的木地板上总是发出那种让人牙齿发酸的嘎吱声,所以他每次都会把我吵醒。

昨天晚上他将近十二点回来,偷偷摸摸地想溜进餐厅,但碰巧我昨晚因为留在Edge的餐馆做下个季度的预算比平常晚了些回来,洗漱完正好看见他打开冰箱吃我买的点心,而且整个餐厅里不知道为什么都有一股洗衣粉味道。

“我明天补给你。”他从盒子里又拿了一个面包卷,并且顺手又开了我昨天刚买的牛奶,“明天……一定补给你。”

“……为什么这里会有一股洗衣粉味?”我的太阳穴因为今天的工作量突突地跳痛。

“在洗衣房的时候不小心把别人的洗衣液打翻了。”他两三口吃完了那个面包卷,抽了张餐巾纸擦去嘴角的可可粉,“我猜我的外套最近可以不用洗了。”

我很想睡觉,所以我没有去深究“外套不用洗了”和“洗衣液打翻了”两者之间的关系,我指了指那个空了的点心盒子,又指了指他。Sans点了点头,好像很认真一样。

今天我起来的时候Sans又已经出门了,我随便吃了点早餐就去继续做昨天没做完的工作以及帮Edge试吃他的新品。目前我还在我兄弟的餐厅工作,他是个好厨师,但他说他永远搞不懂那些数字也不会和顾客交流(大多数时候他只会大喊大叫地使唤人),所以这一部分就成了我的工作。

我知道Sans也有个兄弟,好像还是个学生,我经常听Sans说他要去伊伯特大学找他弟。

Edge想推出的新品是菠菜培根意式蛋饼(Spinach&Bacon Frittata),味道不错,我能给个4/5,差的一分就是看起来有点普通。我打包了剩下的打算回去当夜宵,Sans肯定又会偷掉半份,所以我又从柜子里拿了些今天剩下的点心——反正过了今天也是要被扔掉的。

我本来打算直接回家,但又想起公寓里几乎空荡荡的冰箱,我打算去商场里补充点食材和零食。商场在地下一层,当我坐着扶梯慢慢地下去的时候,我发现扶梯对面的面包店里站着一个熟悉的穿着蓝外套的身影。

我瞪着他,简直不敢相信他会在一间小面包店里工作,他看到我倒是挺高兴地挥了挥手,把手里的小篮子凑在我面前,是切成小块的蒜香面包。

“来一块?”他的外套上甚至还有昨天那股浓重的洗衣粉味,我以为他至少会把外套挂起来散散味的。

“你为什么在这里?”

“你昨晚说了要我赔你吃的。”他耸了耸肩,“我来这里拿些面包。——买一块?这些蒜香面包还是新鲜的。”

“你这样挂着一幅蠢到不行的表情站在这里是没人会来买的。”我戳了戳他的肩膀。

“为什么?我在微笑,看到了吗?”Sans指着自己的嘴,“店长说的。”

“你身上的洗衣粉味十米之外都能闻到,现在我跟你讲话就很想打喷嚏。”

“是洗衣液。”

“……随便,总之没有人会来闻起来像洗衣房的面包店里买面包的。”

“你说得对,red。”他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八成装的),“难怪今晚所有路过的人表情都稀奇‘骨’怪的,好像我脑袋上缺了个洞一样。”

“你自己想办法,我要走了。”我从他的篮子里拿了几块面包。

“去哪?”

“你把我冰箱里的存货都吃完了,你说我去哪?”

“再买几个盘子,我上次打碎了。”

“自己去买,又不是我打碎的。”

我嘁了一声,径直走向商场入口。

等我挑完东西走去结账时我庆幸自己开了车出来而不是搭地铁,这次买的东西比我想象得多,但有一部分是会算到Sans每月分摊房租的账上的,这就让我放心很多。

我在结转处转了一下,选了一个队伍看起来最短的。

但前面的人买了很多东西,所以又让我等到快不耐烦打算丢了东西就走。

“嘿,你在跟踪我吗?”

我又听到熟悉的声音,等我抬起头一看,Sans已经换了件外套站在收银台后面。

“你他妈……”我甚至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他刚刚不是还在面包店工作吗?

“你还是买了盘子的。”他把那几个盘子包起来放在一边,“毕竟你也要用,对吧?”

“你为什么又到这里来了?”我看着他十分熟练地把所有东西打包,“你他妈到底是干什么的?”

“猜猜看?”

“我没兴趣跟你玩脑筋急转弯。”我拎起袋子,又被他叫住了,“你想干什么?”

“我还有半个小时下班,你能顺便载我回去吗?”

“自己回去。”我转身就走。

然后我在出口旁边的椅子上等了半个小时。


***

有爸爸给打赏或者来约稿吗,我好穷啊【


评论 ( 14 )
热度 ( 36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灯(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