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番茄】罅隙之间(1~2)

又掉进了个冷cp坑,这对明明在国外还算是挺热的,国内怎么就这么少人吃的感觉。

PE线UF!Sans/NE线kingPapyrus结局UT!Sans

伤害/慰藉?OOC有,red的性格好难把握啊我爆炸。

***

(1)

他真跳跃了世界线,而且这个世界甚至还依旧被困在地下。

***
他妈的。
他妈的。
他妈的!
他又不是故意和人类起冲突,现在什么罪名都安在他身上了,boss又来骂他,搞得好像是他的错把那几个人类弄骨折了一样,如果他们把嘴巴放干净点大可不必搞出这档破事,妈的。
聚集起的瞬移魔法在空气中爆出红色的火花,他太他妈的生气了!一把把刚从五金店采购回来的东西摔在工作室的地上,盒子里的螺母和螺丝撒了满地。他从抽屉里抽出笔记本,一脚踢在墙角的机器上,没有拧螺丝的外挡板掉了下来,他看了一眼已经翻烂的笔记本——上一次失败的记录,空闲时间(或者说“偷懒时间”)里推测的参数和程序。这已经是他第三百多次尝试启动这破机器了,这次最好能成功启动,他现在只想从这个破地方逃走,逃到其他时间线,只要没有这些狗屎事以及到地面后就开始无缘无故不停对他发脾气的boss——大部分事情甚至都跟他根本没有关系!他把笔记本丢到一边,可以说是发泄一般地调整机器内部的零件,拿起螺丝刀把外挡板拧了回去,打开开关,在面板上输入参数。
什么都没发生。
这也是可预见的结果,他一拳打在了机器的面板上,瘫坐在地上,指骨焦虑地敲击着金牙。几秒钟后,机器突然猛烈地震动起来。
“操!”

***

Sans把空了的食盆放在狗粮旁边,他刚刚喂了融合怪,黏糊糊的液体滴到了他的手和过大拖地的实验服上。他挽了挽袖子,在水下仔细地冲洗骨缝里液体。水还是浸湿了袖子,这件实验服实在是太大了,Papyrus告诉他几天就会有合他体型的实验服送来——说实话他还是更愿意穿自己那件蓝色的外套,但他的弟弟说一个皇家科学家就应该有皇家科学家的样子。
好吧,第803次实验,Sans拿起扳手,照着之前画的蓝图再一次改造那台时间机器。现在这台机器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更像是某种机械形的融合怪。
他真的很累,仿佛下一秒他就疲惫到无法用魔法聚集起他的骨头而散架。他帮Papyrus处理了几天的公文,模仿Undyne写了一张明信片,现在已经是地下时间的凌晨了,说真的,他四个小时以前就应该睡觉了。
……参数?他揉了揉手里的草稿纸,扔进了垃圾桶里,打了个哈欠,往输入参数的地方输入了42。
机器抖动了几下,外机冒出了几缕黑烟,他把手上的工具一扔,反正肯定又失败了,还不如早点去睡觉。他把Alphys的东西搬到了真实验室里去,然后把自己在雪镇的家当全部放到了实验室二楼原本是Alphys卧室的地方。虽然Papyrus不喜欢热域,但每周都会过来督促他整理房间。
“你不能让实验室都变得跟你的卧室一样脏SANS!”
机器发出刺耳的噪音,他准备走过去关掉电源,实验室里的灯闪烁了几下,有的灯泡甚至在他的头顶炸裂,身后的电脑发出警报,所有声音汇聚在一起在他的头骨里回响,难以忍受。
啪。
所有灯同时熄灭,连背后的屏幕和电脑也停止了运作,看起来是电源被切断了,只剩窗外的点点红光模糊地投入实验室。黑暗中一个身影从机器前跌出,身体比意识先一步反应,从机器前闪避。
趴在地上的怪物咒骂了几句,爬起来拍了拍衣服,红色的瞳光和他对望着。Sans握紧了口袋里的手,正在准备重力魔法,以防来者不善。
电力在几秒后恢复了,站在他对面的是……另一个骷髅。不止如此,对方的面容在某些方面和他相似,但又有巨大的差别,Sans很确定他只有Papyrus一个弟弟,而没有其他表亲什么的。
两个骷髅沉默地对望了一会儿,Sans打了个哈欠,他需要睡眠,最好赶快解决这件事。

*CHECK
Sans
LV.7
AT 10
DF 4
HP 10/10
*他来自另一个世界。

“嘿你他妈的刚刚是不是查看了我?”那个骷髅开口了,声音比他更为低沉,还有些许沙哑。
“冷静点伙计,我可懒得和你打架——或者说和‘我’打架。”Sans转过身去走到墙角去检查电路,几个插座被烧坏了,“嗯……我以为这个机器是跳跃时间线而不是跳跃世界线的?”
“我跳跃了世界线?!——你他妈是谁?像你这样一个呆瓜不可能是……”
“查看我,我现在连话都懒得说了呢,heh。”Sans脱下身上的实验服扔到椅背上,坐在椅子上打起了盹,正常来说他应该对来自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感到警惕或者好奇,但他现在只想休息。
另一个骷髅对这个提议感到不适,通常只有在战斗时一个怪物才会查看另一个怪物,但他依然照做了,毕竟坐在椅子上的那个家伙已经在用Aster不断地大声说着“ZZZZ……”

*CHECK
Sans
LV.1
AT 1
DF 1
HP 0.8/1
*现任皇家科学家,他看起来已经精疲力尽了。

好的,他真跳跃了世界线,而且这个世界甚至还依旧被困在地下。
你又搞砸了一切,Sans你真他妈好样的。
至少不用对付boss和那一干恼人的人类,这还算是一个好消息?
“SSSAAAAAANNNS!”门外传来的叫喊声很像是boss每次准备训斥他的语气,只是音调高昂清亮了许多,紧接着是几声像是要把门拆掉的敲门声。他看到另一个自己(还趴在桌上流着口水)瞬间醒来,蓝色的瞳光在左眼闪烁了一下,很快又变成白色,懒洋洋地趿拉着粉色的毛绒拖鞋走到门边按了开门的密码。
“嘿pap,没想到你居然在这个‘骨’怪的时间来找我……哇哦!”Sans半眯着眼窝抬头望着他的弟弟,下一秒却突然被抬离地面,视线与高大的骷髅平齐,“pap?”
“刚才的断电是怎么回事SANS?整个首都的灯都灭了。——为什么你的头顶上会有玻璃渣?星星啊,没有我这个酷兄弟照顾你你都变成什么样了。”Papyrus语速飞快地飚出一大段话,身后两个好不容易跟上的狗守卫喘着气,Sans挠了挠自己的头骨盖,用一贯慵懒的表情看着对方。
“这个嘛……”
“SANS, 你是不是克隆了你自己?刚刚那场断电就是这个搞出来的?”Papyrus把Sans举到一边,盯着站在时间机器前的另一个矮个子骷髅。
“呃……是,那就是个奇怪的克隆体,这样我就有个帮手了。”
“你他妈……”
“注意你的用词,SANS的奇怪克隆体!”Papyrus走到另一个骷髅前放下Sans,狗守卫警惕地盯着面前陌生的骷髅,Papyrus清了清并不存在的嗓子,“既然我的兄弟这样说了,我,伟大的国王Papyrus……”
“哈哈,你怎么可能是国王,我这是来到了什么鬼地方——呃!”随着“叮”的一声,他的灵魂突然感到沉重,那个“皇家科学家”的骷髅睁开左眼看着他,魔法在眼窝里闪烁着。
“对我们的国王……”“……放尊重点。”两个狗守卫说,巨大的斧子指向他。
“各位,用不着这样,他刚刚来到这里或许还搞不清楚状况。”Papyrus压下两把斧子,“让我们继续——我,伟大的国王Papyrus,任命你为皇家科学家的助手,骷髅……你叫什么名字?我总不能叫你SANS,那是我兄弟的名字。”
“叫他Red就好。”Sans说。

“我还没同意!”

“好的,骷髅RED!”Papyrus敲了敲一旁站着打瞌睡的Sans,“我要回首都去给公民们一个关于断电的回复了。——你至少到你的房间去休息,Sans,不要把你的黏液滴到实验室的地板上。”

“没问题兄弟。”Sans又打了一个哈欠,注视着Papyrus离开实验室,往电梯走去,“heh,我兄弟最酷了不是吗?”
“你的兄弟真的是国王?!”另一个骷髅——或许现在该称为Red——追上Sans,“什么鬼,伙计,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
“你可以自己去瀑布那边看,既然你是我你一定知道瀑布怎么走。”Sans摆了摆手,“你的LOVE……不管你来自怎样的一个世界,这个世界的怪物爱好和平,不要伤害他们,这不是要求,而是命令。”
“你有这么相信我?”
“你是我,只是有点暴躁,我就姑且认为你是为了自保,如果你敢伤害这个世界的怪物,伙计,我保证你会有一段坏时光的。”Sans躺进被窝里,“真实验室里有床,如果你需要的话可以搬到这上面来,我相信这对你来说不是难事。”
“我要怎么回我的世界去?”
“不知道,晚安。”Sans打了一个响指,实验室的灯熄灭了。
Red在黑暗中发了一会儿呆,他花了一段时间接受他可能被困在这个世界的事实并且想象了boss的反应,这让他有些想笑。这的确是个奇怪的世界,他不敢相信这个世界的Papyrus是国王,而这个世界的自己……看起来还在认真工作?
他的确该去瀑布看看,就像这个世界的Sans说的一样,瀑布的石板上雕刻着他们的历史。他合上眼窝,穿越过虚空,下一秒就来到了瀑布。
略过那些古老的石板,而崭新的石板被水淋湿,有点难以辨认,他在宽大的外套口袋里掏了一会儿,找出一把小手电。

所有领导人在一夜之间全部消失了,同时消失的还有六个人类灵魂。地下世界陷入了恐慌,绝望再一次笼罩了我们。

公民们选择了骷髅Papyrus成为我们的新国王,在伟大的Papyrus登基后一切都会好转。国王免费为我们提供食物,生产率在不断提高,一切问题都终将会得到解决。

关于人类的新政策被颁布,我们不能将人类的好坏一概而论。如果他们是善良的,我们给予他们谜题;如果他们是邪恶的,我们依旧给予他们谜题。

伟大的国王Papyrus会带领我们走出黑暗。

***

(2)

“别担心?0.1HP!你他妈的疯了吗?”
“你在堕落吗,sans?”

***
Red在外闲逛了一夜,早餐时间才回到实验室,一路上都安静得让他有点心慌,偶尔出现的几个怪物只是躲在一边好奇地看着他,而当他转过头与他们对视时,他们便迅速地逃走了。
Sans坐在桌前枕着一叠公文打瞌睡,眼镜用胶带粘在光滑的头骨上。Red坐在Sans对面的椅子上,习惯性地拉了拉自己颈上的项圈,没什么事可做的,他拿起桌边的公文,全是关于教育问题的,全小写的圆滚滚的字母在纸上随意排列,但字里行间的逻辑却十分紧密。Red没看多久就把他们都丢到了一边,他不是这个脑袋有问题的Sans,他才不会去搞这些东西,戴着露指手套的骨掌一拍桌子,对面的骷髅没有一点反应,只是换了一边趴着。

*CHECK
Sans
LV.1
AT 1
DF 1
HP 0.8/1
*他并不像表面上一样相信你。

“冰箱里有热狗和热猫。”Sans说。
“我有问题要问你,呆瓜!”
“我不知道要怎么把你送回去,我很早很早以前就放弃这个研究了。”Sans从头骨下的文件里抽出一张,闭着眼窝就往上写着东西,“你不如去下面搬张床上来睡觉。”
“但你还在工作。”
“我不得不。”Sans抬起头来,左手托着脸。

*CHECK
Sans
LV.1
AT 1
DF 1
HP 0.7/1
*他不想继续谈话。

Red起身去冰箱里拿了热狗,幸运地发现塞满了各种风味酱料的一层里有他偏爱的黄芥末酱。Sans叹了口气,用重力魔法整理起桌上刚刚被Red弄乱的文件,他要在九点之前把这些东西送去给Papyrus。
Red坐回座位上,他还没有仔细地观察过这个世界的Sans,很显然这个世界比他的温柔许多,对方的骨头很光滑,像是洁白的瓷器,不像他的骨头,布满了伤痕,头骨上还有一道裂痕。

*CHECK
Sans
LV.1
AT 1
DF 1
HP 0.6/1
*他不想继续谈话。

“虽然我不介意,但没必要五分钟就查看我一次吧,Red?”Sans开始把桌上的文件放到文件夹里。
“你真他妈要叫我那个名字?听起来蠢透了。”
“这里只能有一个sans。”Sans耸了耸肩,把脸埋在手里,再一次抬起头时脸上又挂上了那一副“我什么都不在乎”的笑容,“或许我回来时我们可以进行些友好的Q&A。”
Red在Sans消失的后一秒立马追踪着前者的魔法降落到同一坐标,他看出了这是王座室外面的走廊,当他们世界的国王Asgore依旧在王位上的时候这一条走廊总是充满了血腥味。昨晚见到的那对狗守卫正站在门口,两把斧子挡在他面前。
“你不能入内。”两个声音同时说道。
“啊,得了吧!”Red愤怒地跺了下脚,“你们看起来就是针对我!我也是sans凭什么我就不能进去。”
“你不是Sans……”“……Sans说你的LV超过了5。”
“我又不是主动杀他们的,我只杀那些惹我的家伙。”
“请在外面等着!”


“那是什么声音SANS?”
“大概是那个奇怪的克隆体跟着我过来了,别担心pap。”Sans把文件交到了Papyrus手里,他可以看得出Papyrus最近过得也不好,他的弟弟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成长。这本不应该这样的,Papyrus应该在雪镇当一个普通的怪物,他愿意用他的所有换回原来那个天真快乐的Papyrus,但他知道自己已经没有东西可以去和命运交换了。
“Sans……”Papyrus把文件放在腿上,声音突然沉重起来,指骨紧紧扣着王座的一角,王座室外的鸟儿依旧在鸣叫着。
“怎么了兄弟?”
“今天早上我看到有几个孩子坐在路上而没有去上学,而且他们看起来都很失落,所以我去鼓励他们……他们说这已经没有意义了,没有人类灵魂,我们会永远被困在地下。”Papyrus松开了手,看着Sans黑下去的眼窝,“我不知道怎么回答。”
“我的研究会救我们出去的。”Sans重新聚集起白色的瞳光,笑着摸了摸Papyrus的头,“你自己不能放弃希望。”
“伟大的Papyrus从来没有放弃过希望!”Papyrus站起来,深吸了一口气,“我要把这些文件拿给议院了,你可以回去继续你的研究了,兄弟。”
“heh。”Sans转身,推开王座室的门,一头撞在了正在和狗夫妇争论的Red身上,所幸对方穿着毛衣和厚厚的外套,这一下并不疼,“你怎么跟来了?”
“不想在实验室和‘那些东西’待在一起。”Red震惊地看着Sans踮起脚拍了拍两只狗守卫的头,挠了挠他们的脖子,又嘟囔了几句“好狗狗”之类的,才带着半脸的口水走过来,“你在干什么!”
“当然是给好狗狗一点奖励了。”Sans用袖子擦掉了脸上的口水,“他们工作得很努力。”
“没谁会去拍皇家守卫。”
“要记得你在一个不同的世界,伙计。”
“你要去哪?”
“首都,你来的时候炸了我几个灯泡还烧了我的插座和电线。”
电梯嗡鸣,Red靠在一边,Sans有点不对劲,他能看得出来。骷髅的身体是用魔法聚集起来的,魔法应该在骨头下流动,他的关节处就凝聚着健康的红色,而Sans则看起来太苍白了,像是随时就会散架一样。

*CHECK
Sans
LV.1
AT 1
DF 1
HP 0.3/1
*他感觉不太好。

“你的HP在下降。”Red说,奇怪的是他没看到Sans身上有任何伤痕。
“别担心,到0.1就会停的。”
首都有些过于安静,即使对于Red那里的世界来说这般的寂静也是十分少见的,通常都会有几个小混球在街上斗殴,旁边围着一群看戏叫好的家伙。混杂着香料味道的风中飘来几丝沉重的叹息,压迫感牢牢地抓住了他。
“别担心?0.1HP!你他妈的疯了吗?”Red抓住另一个骷髅的肩膀,“你要是变成灰了我要怎么办,一辈子困在你们这个奇怪的世界?”
“嘿,嘿,冷静。”Sans推开了Red的手,“我没那么容易变成灰的。”
“你在堕落吗,sans?”

他来到这里后第一次用这个名字称呼了对方,用自己名字称呼别人的感觉有些奇怪,但他得开始适应了。堕落是十分严重的问题,看看实验室的那些融合怪就知道,至今没有任何办法来阻止一个失去希望的怪物“堕落”。

“我只是太累了。”Sans低下头,粉色的毛绒拖鞋染上了一层不知道是尘埃还是尘土的东西。

“或许你应该,你知道,偷会儿懒什么的。”
“开什么玩笑。”Sans看起来像是无所谓地把微笑的角度又增大了些,对路过向他打招呼的怪物点了点头,“看看这里,这就是像我这样的家伙偷懒的结果。”

TBC.

(3)

评论 ( 23 )
热度 ( 1680 )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某灯(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